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白领五成节后“谋动” 迎来节后跳槽小高峰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12 15:16:38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讯(记者 陈思亲 通讯员 吴巧芳)春节过后,厦门白领又开始蠢蠢欲动,谋划跳槽。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节后厦门白领跳槽调查报告,厦门白领正迎来节后首波跳槽小高峰。

  调查中,在谈及对于2015年工作事业信心时,厦门地区有62.3%的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高于全国水平。

  按照以往调查,每年春节假期结束之后,一般是厦门白领们选择跳槽的高峰期,这时年终奖已经发放,有的白领新一年改变了工作目标,或生活出现一些变动。今年同样如此,根据调查,春节过后,7.5%的厦门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49.1%“春心萌动”的职场人士已经开始找寻新的机会,而有意向的白领占到了32.1%,只有11.3%的白领表示肯定不会跳槽或暂时不想跳槽。

  进一步的调查显示,诸多跳槽诱因中,对于薪酬待遇的不满仍然是首要因素,除了考虑“钱途”外,“企业发展前景”也成为很多白领想跳槽的重要原因。另外,职位晋升受限和福利待遇也是促使白领考虑跳槽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