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福建推进社保全覆盖 城镇养老险年底覆盖776万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4-17 20:4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6日获悉,我省将加快社会保险全覆盖进程,今年年底全省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将分别达到766万人、1280万人、460万人、547万人和488万人。

  近日,省人社厅下发《2013年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根据《计划》,我省今年确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提高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和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力争年底分别达到94%和80%;推进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工作,年底覆盖65%的设区市;提高仲裁办案质量,年底劳动争议仲裁结案率达92.5%。我省已建成21个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年内将再建成2个公共技能培训基地。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