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风俗民情 >> 正文

南屿举行第二届泰山文化节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4-17 20:31: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第二届泰山文化节热闹非凡。

  4月6日,第二届南屿泰山文化节盛大开启,上万名群众涌上街头“迎泰山”祈福。

  6日上午,记者在南屿街看到,祈福的人群把街道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热闹非凡。一声令下,鞭炮骤响,锣鼓喧天,“迎泰山”民俗活动正式开始。一身古装打扮的轿夫抬起塑像,在五彩缤纷的仪仗中出巡,打扮成闽剧里生、旦角色的男女孩童、大头娃娃等行进在队伍中,十番乐队则奏着乐曲,让一排踩高跷的女子踏着音乐节拍边唱边走……各类民俗表演轮番上演,精彩纷呈。队伍所到之处,街巷两旁居家及店铺无不燃放烟花爆竹,好不热闹。

  据介绍,南屿当地的福罏寺俗称“泰山堂”,主祀东岳泰山帝驾前部将温康两都统。相传,“温康二帅”均是东岳泰山大帝手下的护法,生前为民做了许多好事、善事,因此受到民间爱戴。南屿历次迎“泰山”的活动都会受到乡里的热烈欢迎。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王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