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榕支持企业境外做大做强 711户次企业“走出去”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23 11:35: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国税局、地税局联手打造“走出去”企业服务长效机制,通过联合建立帮扶档案清册、联合开展税收援助等措施,帮助辖区“走出去”企业在境外做大做强。截至目前,我市已有711户次企业“走出去”。其中,龙头型“走出去”企业福耀玻璃在美国投资2亿美元建厂,成为福建投资美国的最大项目。

  市国地税根据已掌握的711户次“走出去”企业名单,共同建立企业清册和服务清单,了解辖区“走出去”企业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和机构的地域分布、行业归类、投资形式、生产经营等情况,提高税收管理和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针对较多企业反映的在对外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安全、法律、文化、税务等方面的风险,市国地税与商务、外汇、公安等相关政府部门及境内外专业机构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搭建“走出去”企业服务平台,利用税收协定中关于税收国民待遇、解决税务争端的相互磋商程序等,对企业在税收上遇到非居民歧视进行交涉,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市国地税还整理出3大类12条“走出去”企业服务举措,包括帮助企业规避境外税收风险、帮助企业落实税收各项优惠政策等,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参考。市国地税的门户网站均开设了“走出去”企业税收服务专栏,公布已制定的税收服务指南、税收协定签订情况、外国税制变化情况等,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境外投资税收法律法规和征管措施。

  (福州日报 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蔡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