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长乐猴屿打造现代有机农业旅游示范基地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11 08:42: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长乐猴屿乡临江面海、景色秀美,是国家生态乡,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成为绿色发展的绝佳助力。今年以来,猴屿乡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与生态旅游,打造集农耕体验、田园观光、乡村休闲于一体的有机农业旅游示范基地。

  日前,“绿色发展八闽行”采访团走进猴屿乡张村,探访了飞思农庄。种植有机蔬菜,每年能为当地带来50万元的村财收入,这就是飞思农庄有机蔬菜的生意经。

  12月8日,采访团一行来到飞思农庄,这里总占地710亩。走进田间地头,绿油油的蔬菜让人眼前一亮。周围空气清新,流淌的小河水质清澈,河面上不时有鸟儿飞过。而一年多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通过种植有机蔬菜,土壤肥力得以逐渐恢复,周围的生态环境也日见好转。据了解,未来这里还将开设阳光牧场、乐动生活等项目。

  谈起做农业的初衷,飞思农庄总经理陈丽告诉记者,这来自小小的一碗生菜沙拉。“我那时刚从国外回来,国内食品安全经常出问题,我又很喜欢吃蔬菜沙拉,就想能不能找到没有污染的、安全的蔬菜。”陈丽说,后来她辗转来到猴屿乡张村,没想到自己的计划和当地乡政府一拍即合,她干脆租下700多亩地。如今,这里种出来的蔬菜正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当天采摘,当天就能送到订户家中,保证了蔬菜的新鲜度。

  猴屿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飞思农庄入驻后,先是花1年左右时间对土壤进行改良,然后才开始种植蔬菜,这让当地的土壤得到了很好的修复。

  “以前我们这里几乎没什么人种地,大部分都是租给外地人。”该负责人说,外地人使用土地进行种植,不注重生态保护,过度使用农药导致土地出现污染。飞思农庄落户后,多采用有机肥料种植蔬菜,力求达到农田里能出现蚯蚓的效果。

  据了解,在发展现代都市特色农业方面,猴屿乡的茂鑫农业项目也正进行转型提升,预计投入500万元发展“农家乐”,增加设施农业的附加值。

  (福州日报 记者 柯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