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发明专利拥有量占闽近四成 认定8批示范企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08 10:52: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2015年度福州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日前认定,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上榜。我市将给予入选企业10万元奖励,同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据悉,作为重要创新指标的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我市占据全省近40%份额。

  迄今全市已认定8批186家知名度较高、具有一定行业代表性的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包括福耀玻璃、新大陆科技、星网锐捷、华映光电、捷联电子、瑞芯微等一批知识产权创新能力较强的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和示范企业。“通过多年坚持不懈的示范培育,我市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明显提升,知识产权在企业市场竞争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充分显现。”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前50强企业名单中,知识产权优势和示范企业占据90%以上份额。其中,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以拥有351件有效发明专利量居全省企业之冠,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以拥有212件有效发明专利量居全省科研院所榜首。

  (福州日报 记者 朱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