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年内端掉166处“黑气”窝点 缴获5464个钢瓶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08 10:51:0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城乡建委液化石油气管理处获悉,今年1月至今,全市已端掉166处“黑气”窝点。

  “仅仓山区11月份就接连端掉4处‘黑气’窝点。”仓山区液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该区共查扣393瓶“黑气”。日前,经群众举报,执法人员在盖山镇吴山村吴山路91号一座三层民宅内捣毁了一处“黑气”窝点,现场查扣11瓶“黑气”,一名涉嫌违法销售“黑气”的人员被民警带走。

  仓山区液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黑气”窝点藏身的吴山路只有2米多宽,道路狭窄。执法人员冲进窝点看到,一层民房内摆着各种液化气钢瓶,其中还有早已停用的“螺丝瓶”(用螺丝把护罩连接到瓶体的钢瓶)。

  执法人员表示,根据规定,液化气钢瓶的使用寿命为15年,尤其是“螺丝瓶”,全部是1996年以前制造的,福州2011年起已全面停用“螺丝瓶”。可想而知,需要报废的气瓶又多用了五六年,这是在拿群众的生命开玩笑。

  近年来,福州市加大了巡查力度,重拳打击城乡接合部非法充装、无牌无证经营液化气的“黑气点”。今年1月至今,全市共端掉166处“黑气”窝点,缴获5464个“黑气”钢瓶,治安行政拘留38人,发放市级“黑气”举报奖金近3万元。

  (福州晚报 记者 张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