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研究福州新区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06 09:07:4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听取福州新区工作情况汇报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继9月23日省委尤权书记带队到福州新区调研后,省委常委会又专门听取福州新区工作汇报,研究支持福州新区政策,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新区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尤权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新区获批以来取得的成效,对加快推进福州新区建设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关心厚爱。

  会议强调,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建设,一要增强责任担当。要自觉站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度,借助“四区叠加、一区毗邻”的独特优势,增强责任、积极作为,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凝心聚力谋划和推进新区建设,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二要发挥政策优势。要积极跟进举措,细化分解任务,不折不扣推动省里支持福州新区政策落地,更加主动承接平潭政策辐射,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助推新区各项开发建设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三要加大推进力度。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市县联手、精准发力,迅速推动一批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全面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努力把福州新区打造成为带动闽东北发展的新增长极。

  (福州日报 记者 温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