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海关首创台车入闽快速通关 按运输工具监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5 08:3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天下午,福州海关向社会发布第四批福建自贸试验区创新措施中的福州海关成果——“台车入闽一体化快速通关模式”。该项措施实施以来,已有41辆乘坐“海峡号”来岚的台湾重型机车享受到了“台车入闽一体化快速通关模式”带来的好处。

  据介绍,“台车入闽一体化快速通关模式”是福州海关在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率先实施的一项首创举措,即海关简化对入闽台车的监管手续,对从台湾入闽的车辆按运输工具监管,台车只需在入境前向海关办理货运企业、车辆的备案手续,即可在入境时快速通关,且允许车辆运载的货物申报入境,实现台车入闽的一体化快速通关。

  该项措施实施以来,已有41辆乘坐“海峡号”来岚的台湾重型机车享受到“台车入闽一体化快速通关模式”带来的好处。

  据悉,福建自贸试验区自今年4月21日揭牌以来,已发布3批次创新举措,福州海关有8项措施被评估为全国首创。

  (福州新闻网 记者 王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