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厦海关联合推17项举措 支持闽开放型经济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03 08:37:0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福州海关、厦门海关联合出台五个方面的17项举措,在全力推进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促进闽台经贸融合发展、打造优质口岸通关环境、提升服务跨越发展能力等五个方面取得新成绩、新突破。同时,进一步简政放权,实现海关管理职能的转变和把关服务的统一。

  17项举措中重点提及扶持新兴贸易业态发展,包括:主动服务福州、厦门、莆田、平潭等地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支持申请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等模式,推动形成跨境电子商务退换货中心,推动江阴整车进口业务发展,支持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等。

  在促进闽台经贸融合方面,将在平潭、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试行“先放行、后报关”模式,推动莆田、泉州、漳州等对台小额贸易商品交易市场的申报建设工作;积极落实台湾居民便利进出政策,支持“台车入闽”常态化运作,简化平潭-台北、台中,厦门-金门往来游艇、帆船出入境通关手续,为两岸车辆互通提供通关便利。

  (福建日报 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