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公积金基数调整办理延至9月底 实行预约服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8 11:20:2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公积金基数调整的办理时间将延长至9月底。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因今年行政事业单位调薪和我省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较迟,导致今年公积金基数调整的工作量翻倍,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承办银行研究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据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上述原因造成部分单位在办理公积金基数调整时需对已缴存的7、8月份的公积金缴存差额进行补缴和二次基数调整,导致今年公积金基数调整的业务量突增,窗口排队时间过长。

  为此,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在基数调整期间取消员工的正常休假;增加银行临柜人员;柜面实行延时服务,中午下班时间延时20分钟,下午下班时间延时30分钟;对提供完整材料的单位采用先收件再后台流转办理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客户等候时间。

  此外,除了将公积金基数调整的办理时间延长至9月底之外,还实行预约服务。凡公积金缴存人数在300人以上的单位,可通过拨打电话预约基数调整审核时间。预约电话:83716352、83796825(建行),83712571(工行)。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提醒,市民可以错峰办理业务。市民服务中心实行一周七天工作制,周末前往办事人员较少,各单位可选择周六或周日前往办理公积金基数调整相关手续。

  (东南快报 记者 黄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