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青运会接待场所确定52家饭店 茉莉花将作为礼仪用花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4 12:3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福州市花、文化名片之一的“茉莉花”,将在青运会期间成为福州赛区的礼仪用花,用于迎宾、颁奖和氛围布置等环节。这是记者从13日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行政接待部常务副部长莫素静接受采访时获悉的。

  据莫素静介绍,10月18-27日在福建举办的青运会,福州主赛区将承接55个参赛代表团、特邀嘉宾、技术官员、裁判员、反兴奋剂工作团队、新闻媒体记者、合作伙伴、赞助商、大型活动演职人员、观摩考察团嘉宾约6000人的接待任务。“在接待饭店的遴选过程中,我们从345家饭店里进行筛选,经过11个部门七个阶段的考评,确定52家饭店作为指定接待场所,目前进入合同签约阶段。”

  在入住分配上,运动员和教练员统一入住青运村,代表团团部入住贵安君豪大饭店和贵安金源大饭店,新闻媒体记者入住福建省闽江饭店、福州融侨水乡酒店、福州大饭店和世纪金源(会展)酒店。其他来宾根据需求,在52家指定接待饭店之内分别安排。

  莫素静介绍,接待饭店已编审出一套五天一循环的食谱,含早餐、中餐、晚餐和夜宵,包括凉菜、热菜、主食、捞化档口、甜点、粥类、饮品和水果等,保证5天不重样。“7月2日,举办全市饭店企业服务技能大赛,35支队伍105名选手参赛,经过中餐冷拼、中式铺床、中餐摆台、西餐摆台4个项目的比试,为青运会接待工作热身。”

  在服务接待站方面,将组建36个青运会驻地接待站,13个公共服务接待站(机场1个、火车站2个、汽车站2个、高速公路口5个、票务服务点3个),10月初正式运行。

  茉莉花作为福州市的市花,福州市的名片之一,将在青运会期间福州赛区使用,作为礼仪用花,主要用于迎宾、颁奖和氛围布置等环节。目前,正在筹备茉莉花礼仪花卉制作技能比赛活动,体现福州的传统文化和清新的活力。

  (福州新闻网 记者 邱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