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各方协力处置积水 30多个内涝点积水已排除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0 08:48:4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各方协力处置积水 30多个内涝点积水已排除

  昨日上午驻榕官兵正在秀峰路上打开窨井盖来通下水道。

  福州晚报讯  昨晚,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的30余个内涝点已排除积水并恢复通车,其余积涝点正加大力量全力抢排。针对城区积水,市政府专门成立排水指挥部,组织100余人,调用20台抽水设备,对40余处居民小区地下室抢排积水。至9日晚,已抽干21处。

  主要路段恢复通行

  低洼区域仍在排水

  昨日记者在白马路、五四路、二环路等路段看到,此前几乎可将车辆淹没的积水已经退去,路面上留下大量湿滑的淤泥,将一些下水井堵住,环卫工人正在清洗。

  虽然道路上的积水基本退去,但是周边一些地势低洼的地方仍然被积水包围,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地下车库。省二人民医院内,地下车库满是浑浊的黄水,工人们操作几台抽水泵奋力往外排水,同样的情形出现在医院的太平间,大量的污水沿着管道被临时排往一旁的五四河。

  医院的行政办公楼已被污水包围,工作人员说最深处已经没过膝盖。在一旁一个广场地下车库里,森林武警官兵赶来增援排水。“车库有好几层,昨晚的积水全都流进这里,要将水全部排走需要一段时间。”一名武警官兵说。

  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导致晋安河水位上涨,晋安河沿线多个地势低洼的小区积水严重,有的甚至积水过腰。昨日上午,家住晋安区东城边街自来水公司公寓的徐女士反映,从前天晚上开始,小区水位不断上涨,积水已经淹进了一楼住户的家中。昨日上午,小区内的积水已经达到了1.5米。

  受台风影响,市区道路行道树倒伏较多,部分道路交通也因此受阻,比较明显的路段有国货路南公园路段西往东方向、东街省立医院门前路段西往东方向。为了迅速疏导交通,交警与建委、园林、消防等部门联动,在做好现场交通疏导的情况下,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及时介入,同时对损坏的交通护栏等设施进行抢修。

福州各方协力处置积水 30多个内涝点积水已排除

  交警把五四路护栏扭正。

  部分排水人员

  坚守岗位30小时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晋安河沿线的六一北路。六一北路靠近东大社区一侧路面的积水大都已经退尽,交通恢复正常。满地都是淤泥,环卫工人正在清理。

  昨日下午,记者巡查了五一路、五四路、秀峰路、福飞路涵洞等地,发现积水都已经退去。

  在晋安河栈道旁,两名市水务管网公司的工人正在积水中作业。管网工人王师傅告诉记者,他们从前天下午到昨天傍晚都没合眼,一直在现场作业,清掏沿线下水管道口的垃圾和淤泥。

  虽然外面穿着雨衣能够挡雨,但里面的衣服早被汗水和积水浸湿,一直贴在身上。

  市供排水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的一线工人都在加班加点处理路面积水,前晚9时至昨日5时,经过工人连夜的作业,福飞路下穿通道已经恢复畅通,水务管网公司的工作人员依旧在现场值守。

  首山路、迎宾路、桂山路的下穿通道也在昨日11点前全部恢复畅通。至昨晚7时许,仅剩乌山高架桥下、群众路、广达路交叉路口等七八个路段的涝点还在处理。其余路段工人们也会加紧处理,争取在今日上午前处置完毕。

  市水务管网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出动了300多人加班加点处置积水,后勤人员也在加班加点支援一线工人。很多工人都在通宵达旦作业,有些工人已经在岗30多个小时。

  (福州晚报 记者 李琼 马丽清 徐强 张剑锋 陈暖 石美祥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