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榕供水供电逐渐恢复 城区道路基本恢复正常通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0 08:46:36      【字号

  福州日报讯 随着来势汹汹的“苏迪罗”渐渐远去,城市用水用电正在积极恢复中。记者昨日获悉,城区水厂压力均处于正常值,部分停水停电的小区正加紧抢修。截至晚上7点,市排水管理中心的抢险人员还在对七八处涝点进行处理,争取让周一上班的市民顺畅通行。城区道路已基本恢复正常通行。

  供水:工作人员努力抢修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早上6时45分,随着五四北片区的供电恢复正常,原先无法运行的新店增压泵站也可以正常运行。不过,因市政管网和小区供水系统恢复供水平衡需一定时间(蓄水池需时间补水),该片区居民需耐心等待。

  该负责人说,有些小区尚未恢复供电,导致水泵无法运行;此外,还有些小区积涝,水泵位置较低,被淹后导致设备故障,也是停水的原因。截至昨日19时,自来水公司热线共收悉诉求件265起,市政管网受损10起,其余均为小区供水故障。“有电没水的小区我们正努力抢修,今晚整理后作为明日排查和回访重点,没电没水的小区我们也在积极和供电部门合作,争取早日让居民恢复正常生活。”该负责人说。

  供电:57.8万户已恢复供电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苏迪罗”造成主网线路跳闸55条,配电线路跳闸831条,2.04万台配电变压器停运,全市134万用户受到停电影响。截至昨日下午5时,已有57.8万户恢复供电。

  因内涝严重,不少居民小区地下室及低洼地带的小区配电房、变电站、开关柜等电力设施被水淹没。虽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但恢复供电需进行站房抽水、设备烘干等。供电公司希望市民给予谅解和支持,他们将竭尽全力,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排涝:全员出动上路排水

  市排水管理中心主任陈永锋说,所有一线工人都是加班加点几十个小时,几乎不眠不休处理路面积水。前日晚9时至昨日上午5时,经连夜作业,福飞路下穿通道已恢复畅通,首山路、迎宾路、桂山路的下穿通道也在昨日上午11点前全部恢复畅通。

  截至9日晚,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的30余个内涝点已排除积水并恢复通车。其余路段工人们也都在加紧排水,争取今日上午前处置完毕。

  “只要内河水位降下去,这些涝点也就消失了。”陈永锋告诉记者,这次台风所带来的降雨让内河水位高涨,是造成市区内涝的主要原因。

  记者从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已出动300多人加班加点处置积水,目前晋安河水位还是较高,已使用动力站强排。“火车北站很多地方属于在建工地,抽水设备很多用不上,也进不去,一线工人正想方设法解决,恳请广大市民予以谅解和支持。”

  交通:城区道路

  基本恢复正常通行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了及时恢复交通,交警与建委、园林、消防等部门紧密联动,并首次对全市所有救援车辆进行统一调配,经过努力,共调集了18辆社会救援车辆,包括1辆大型施救车,专门救援大中型货车和客车,加快路面涉水故障车辆清障。截至昨晚11点,城区道路已基本恢复正常通行。

  (福州日报 记者 孙漫 陈敏灵 实习生 林洛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