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4家律师事务所获聘青运会法律顾问 提供法治保障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29 16:1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4家律师事务所获聘青运会法律顾问 提供法治保障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福州市召开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法律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为法律服务供应商和执委会法律顾问授牌。其中,北京市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福建创元律师事务所、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等四家,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法律服务供应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执委会法律顾问”荣誉称号。

  福州市司法局局长唐新文通报2014年3月至今的青运会法律保障工作情况。他表示,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运会的法律保障工作,于2014年3月市执委会就研究决定由福州市司法局负责并授权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青运会法律保障工作,2015年3月正式设立法律保障处,为青运会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悉,市司法局自承担法律保障工作以来,积极贯彻落实“法治青运”、“节俭办会”的理念,将法律服务纳入社会赞助范畴,抽调市法律援助中心具备律师执业资格的优秀业务骨干,建立起以法律保障处为核心,律师团队为支援的管理有序、长期稳定、运行高效的福州特色“1+X”法律保障工作模式。

  目前,四家律师事务所在法律保障处协调管理下,正有序开展工作,将为青运会累计提供10000个小时的法律服务。

(福州新闻网 记者 包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