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合福高铁运营“满月” 榕火车站发客近40万人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28 16:4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今天迎来合福高铁开通运营“满月”,该站目前通过合福高铁共计发送旅客近40万人次。同时预计,7月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35万人次的历史最高记录,该站迎来了旅游流、学生流的密集叠加期。

  据介绍,“醉美”高铁开通适逢暑运开启,福州至黄山、婺源、三清山的高铁旅行时间平均在2.5小时以内,到武夷山仅需1小时,合福高铁3小时旅游圈异常火爆,热门时段的车票甚至一票难求。

  特别是开往北京、南京、合肥、婺源、武夷山北、上海虹桥等方向的合福高铁动车组列车客座率高达100%。据铁路部门售票数据统计,合福高铁开通以来平均客座率达96%,是高铁新开线路中的运营优等生。合福高铁贯通了京福高铁全线,成为福建与环渤海城市群、华北、华中地区最便捷的铁路高速通道。

  记者另悉,7月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35万人次的历史最高记录,该站迎来了旅游流、学生流的密集叠加期。火车站提醒,有出行需求的市民需及时关注福州火车站发布的出行动态。

  (福州新闻网 记者 王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