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学习交流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09 14:56: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交流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会上,市委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这个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杨岳在发言中着重围绕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践行“三严三实”重要要求,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以当代共产党人的全局视野和战略担当,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是新时期党治国理政的总方略、总遵循、总框架。我们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地用来统一思想认识,指导推动工作。

  杨岳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端于实践、丰富于实践,是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行动指南。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小康社会建设、改革开放、依法治市、从严治党作了许多重要论述和实践探索,留下了宝贵财富。我们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特殊使命,把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重温学习习总书记当年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岳强调,要坚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发力,在践行“三严三实”中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从政之道和成事之要,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开拓创新,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

  何静彦、黄忠勇结合分管工作也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

  (福州日报 记者 温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