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印发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15 15:47: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中共闽侯县委办公室印发《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2015年在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

  《方案》要求,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三严三实”的准则,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的目标,教育引导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方案》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滥用权力、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官不为”等问题;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先进,县委常委会带头开展专题教育。县级各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带头进村入户入企联系服务群众、带头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组织生活;要坚持常态长效,将专题教育融入到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中,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做到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坚持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岗位特点,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改进工作作风,与做好日常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以解决问题的成果、以人民群众满意的程度,检验和评价专题教育成效,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

  《方案》提出,在落实中央和省、市规定的学习研讨专题基础上 ,突出以“1236”——即“一学二活动三看六整治”为主线,坚持严的标准来谋划,严的措施来推进,严的作风来落实,切实提高专题教育实效。

  《方案》明确,5月下旬至6月下旬,县委主要领导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6月开始专题学习研讨,分4个专题,约每1个半月开展1个专题,每个专题集中学习讨论一般不少于2天;12月底前,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边学边查边改,针对党性分析和专题民主生活上检查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清单逐一整改,健全完善群众意见制度办理督查机制,坚持完善、运用好我县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成果。

  《方案》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处级以上干部当好专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组织部门履行牵头组织实施的责任;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实现闽侯赶超跨越新局面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闽侯乡音社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