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76岁退休物理老师弄潮 爱自拍玩微信朋友圈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09 16:05:2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76岁退休物理老师弄潮 爱自拍玩微信朋友圈

  风趣幽默的东北大叔

  @东南快报:久违的冬日暖阳弥漫在三坊七巷间,透过木窗和白色窗纸折射在画架上,给人无限的暖意和热情。37张面孔,熟悉的、陌生的,在这一刻都有一种同样的情感,我们称之为对野兽派画作的向往。

  昨日下午,在东南快报时尚活动中心(三坊七巷郎官巷13号)油画社交现场,他们在各种颜色的交错之间讲述着自己内心的野兽派故事。现场可是非常热闹呢,让我们一起来瞧瞧!

  爱自拍、爱玩微信朋友圈76岁退休物理老师也来了

  老先生不愿意透露姓名,但介绍说是福建师大二附中的退休物理老师,76岁高龄的他在女儿和外孙女的陪伴下也来作画啦。大家可不要以为画油画是个多了不起的事哦,老先生的新鲜事可多着呢,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走在时代前列的fashion先锋”!

  满头银发的老爷爷喜欢玩微博微信,还喜欢用自拍神器玩自拍,他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晒有满满的旅游照和美食照。除了这些,老人家对野兽派也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他指着自己的画板给油画老师介绍,这一点一点的是窗帘,一片一片的是江上漂着的帆船。他还说,“野兽派讲究的就是浮夸,把一堆颜料摔在一块画板上,然后一只猫在板上乱踩,大师们的名画就是这么出来的。”

福州76岁退休物理老师弄潮 爱自拍玩微信朋友圈

  76岁退休物理老师

  风趣东北大叔大胆用色引邻座吐槽称不会调色只好信手涂鸦

  油画社交,重点在于社交。活动现场,一位东北大叔的画引发了不少争议。

  黑色的窗框、黑色的花瓶、淡黄的花瓣,这就是东北大叔完成的画作。大叔祖籍大连,在福州定居了20年。他为人风趣幽默,有人走到他身边时,他会突然大吼一声:“来者何人?外来侵入者拖出去!”在小记自报家门后便亲切地与小记聊起天来。

  大叔说,因为不知道怎么按照原画调色,只好自己随心所欲地涂鸦,反正图的是自己开心。他大胆的用色接连遭到了邻座女士的吐槽,不过老师却认为很赞。

  绘画现场还有许多有趣的画面,中年大叔跟自己9岁的女儿请教如何调色,惨遭女儿调笑;红色头巾大姐丫丫又来大展身手啦,她说这次可是专门从演出现场赶过来的,生怕错过了这次活动;更有一位阿姨妙手童心,画里的空白位置竟然出现了一个动漫小娃娃,穿着背带牛仔裤,吐着舌头,双手靠背,真是Q到没朋友啊!

  (东南快报实习生 戴晓玲 记者孔丽/文 徐培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