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80后小伙3D打印“钢铁侠”头盔 惊呆小伙伴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01 14:40:4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80后”小伙3D打印“钢铁侠”头盔,帅呆了

  近日,随着《钢铁侠》荧幕上的热映,一张帅小伙手捧“钢铁侠”头盔的照片也吸引了不少微博网友的眼球。你可知,这个头盔可不是大街上的玩具,而是出自福州一位“80后”小伙之手。他用3D打印技术,耗时3天完成这个作品,栩栩如生的头盔惊呆了小伙伴。

  昨日,我们找到帅小伙“本尊”——福州“3D达人”俞威,一起分享“钢铁侠”头盔是怎样制作完成的。

  “刚看了《钢铁侠》这部电影,我就想着,如果能戴着‘钢铁侠’头盔拍张照片,发到朋友圈里一定非常引人注目!”自称“3D打印发烧友”的“80后”小伙俞威笑着说。说干就干,他下载一个钢铁侠头盔模型,根据自己头部大小调整尺寸,并切割成许多零部件。

  “在3D打印前很关键的一步,就是模型的摆放姿势,不同的姿势,打印出来会产生不同的效果。”俞威告诉我们,要尽量找模型底部较为平整的面作为打印时的底层,且底层与打印机加热板的接触面积不能太小,否则打印时会由于顶部压力过大而导致模型倒塌。

  “如果底层面积确实很小,可在底层添加一层面积较大的薄片,以增加接触面积,避免模型坍塌。”他说,“由于头盔零部件太多,我只好分批打印。要知道许多零部件都得打印十几个小时才能完成!”俞威笑着说,“慢工出细活,只有耐下心来慢慢打印,才能达到完美的效果。”

  2台3D打印机经过3天的连续工作,终于完成了数十个零部件的制作。

  接着是零部件的打磨抛光,“我一般是将模型用水沾湿后,用细砂纸慢慢打磨,直到模型表面光滑细腻为止。”他说,有时模型表面会出现一些凹坑,还需要用腻子粉或原子灰进行填补。将所有零件打磨好后进行喷漆和拼装,一个精美的“钢铁侠”头盔就完成了!

  “我捧着刚出炉的‘钢铁侠’头盔可兴奋了!戴上去简直帅呆了,相当拉风,就好像真变身成‘钢铁侠’了一样!”俞威兴奋地说,“我把头盔拿给朋友们看,可把他们惊呆了!一直问我哪弄来的?大家对3D打印技术也惊叹不已。”

  (东南快报记者 刘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