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两百多米围墙现百幅涂鸦 文艺范引年轻男女自拍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9 15:50:4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两百多米围墙现百幅涂鸦 文艺范引年轻男女自拍

  在师大万里公寓附近围墙上有上百幅涂鸦

  海峡都市报讯 “首山路的涂鸦街存在有几年时间了,不但没有消亡或者没落,反而吸引了更多的年轻男女来这里自拍或者拍摄艺术照。”日前,记者走访福州仓山首山路,在师大万里公寓附近看到,两百多米的围墙上,出现上百幅涂鸦。这里不但是草根艺术家施展天分的广场,还是“文艺范儿”男女的心仪之地。

  记者看到,墙上的涂鸦内容有的是人物塑像,有的是怪兽,还有的是风景组合或英文字母,有的还具有“鱼丸”等福州本土元素,色彩丰富,形态各异,好比一个让人大开眼界的“艺术展览”。

  “这些涂鸦是附近学生用喷漆的方式画上去的,来拍照的男女老少都有。”附近居民说,这片涂鸦墙在几年前就有了,一开始是画画的人多,后来拍照的人也多起来,街上凡是能画画的平面,施工围板、灯柱、电箱、单车停放点……都能看到各种喷绘的图案,现在沿着小区下去一条街都能看见,偶尔还有人开车到这里拍照。记者在涂鸦街上就看到,大学生小张把脸扭成45度,完成了一张又一张自拍照,说这里背景太漂亮了,而且是独一无二的,把这样的照片放在自己的手机空间里,特别酷,特别炫!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帅 林新榕/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张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