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民警消防及时解除“紧箍咒”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8 15:10: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21日下午,尚干镇一小男孩玩耍中,不慎将铁圈套在左手食指,无法取出,所幸在尚干派出所民警及消防官兵努力下,成功将食指上的铁圈剪除。

  据介绍,当天,受伤小男孩在家中玩耍时,趁家人不注意,将一个铁圈套在左手食指,怎奈套进容易取出难,铁圈牢牢地嵌在小男孩食指上。情急之下,于是家人急忙将其送至闽侯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但由于条件限制,医院也无法取出铁圈,无奈之下,小男孩家人报警求助。

  接警后,尚干所民警赶到受害男孩家中,发现小男孩脸上表情痛苦,被铁圈套牢的左手食指已经充血肿胀,若不及时将铁圈取出,极可能给食指带来功能性损伤。

  弄清事情基本情况后,民警还请来了消防官兵前来协助解救工作。综合考虑到事发时间较长、小男孩年龄及承受能力等实际情况,民警决定利用专业的剪钳对该铁圈进行剪除。食指上的铁圈做工极细,深深嵌入小男孩的食指,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弄伤小男孩的食指。为防止小男孩在剪除过程中出现晃动,由民警专人固定小男孩的身体和手,其家人负责与小男孩聊天,转移其注意力从而减轻疼痛感,同时由一名消防队员使用剪钳进行剪切。15分钟后,铁圈被剪断,小男孩食指无大碍,小男孩家人连声道谢。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饶咏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