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武警官兵陪伴“瓷娃娃”姐弟6年 成立基金凑药费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01 09:0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 晋安区鼓山镇一对姐弟同患脆骨病(俗称“瓷娃娃”),致使家庭雪上加霜。当武警福州森林大队的官兵获悉情况后,6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关怀姐弟俩,鼓励他们与病魔斗争。

  姐姐嘉嘉(化名)和弟弟浩浩(化名)于2008年患上脆骨病,母亲林女士便当起了全职妈妈,全身心照顾姐弟俩,家庭的重担压在他们父亲身上。爷爷奶奶退休在家,平时靠退休金生活,但为了治疗他们的病情,爷爷奶奶省吃俭用,将省下的钱用于治疗。

  姐弟俩的病情及其家庭情况,武警官兵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武警福州森林大队二中队全体官兵省下零花钱,为姐弟俩成立了“瓷娃娃”基金。官兵们还会收集饮料瓶、废纸等,卖钱后存入基金,积少成多。

  在二中队有一个惯例,每到重大节假日,官兵们都会自愿拿出一部分工资,作为“瓷娃娃”姐弟俩的治疗费和生活费。一名即将退伍的中队战士离队前还不忘跟姐弟俩道别,并把自己存下来的津贴给了他们,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

  6年来,官兵们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爱心接力活动一直在延续。每逢节假日,官兵们都会提前了解姐弟俩的所需物品,然后去选购。在看望姐弟之际,官兵们会为他们补习文化课程。

  今年春节,王指导员通过聊天得知,嘉嘉准备开网店贴补家用,却无从下手。王指导员归队后,买来书籍、上网搜集资料、请教开网店的朋友,整理了开网店的知识,还为嘉嘉联系货源,同时指导经营方面的问题。

  今年5月3日,“瓷娃娃”姐弟为表示感谢,专门来到大队营区送上“患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

  就在前几天,嘉嘉因脾脏不舒服生病了,官兵们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嘉嘉的住处,用担架抬着嘉嘉从6楼下来,开车送往医院。在医院里,官兵们忙前忙后,直到嘉嘉安顿妥当后才离开医院。

  姐弟俩的母亲林女士告诉记者,每次官兵们一来,孩子们就非常开心,姐弟俩已经把官兵们当成了亲人。

  就如嘉嘉在空间日志中写道:“或许,前生就与武警战士有缘,在他们的肩膀上出生,在他们的眷顾中成长,在他们的关爱中进步,谢谢武警官兵。”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 通讯员 张杨雷 王焕新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