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保平安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14 16:54: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7月2日,县公安与武警在甘蔗街道人员聚集场所进行联勤武装治安巡查。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为深入开展“夏季治安百日会战”专项行动。自7月1日起,县公安局部署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联勤武装巡逻工作,加强对县城城市主干道、繁华街区、旅游景区、校园周边、宾馆饭店、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党政机关、水电气等要害部位的武装巡逻,每天出动联勤警力13人次,对县城江滨路和昙石环岛至街心广场路段开展武装巡逻。

  据了解,半个月巡逻期间,参加联勤巡逻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以每天19时至次日凌晨为重点时段,携带武器和单警装备,主要任务是:依托各类信息系统、平台及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相关情报信息,对人员、车辆物品做到逢疑必查,震慑和打击暴力恐怖、个人极端暴力、街头“两抢”、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对巡区内重点目标、要害部位周边进行巡逻控制、保护公共财产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公安机关指挥中心的指令,堵截和抓捕违法犯罪分子;对重大治安灾害事故进行先期处置,对遇危群众进行紧急救助;承担上级指令的其他任务。

  此外,消防、交巡警、刑侦、派出所等部门也将密切配合此次联勤任务,做到对街面巡逻民警发现的火警或安全隐患及时出警;对街面巡逻民警发现的交通堵情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疏导、排查;协调指导联勤民警处置有关的刑事案件。

  据悉,联勤武装巡逻工作开展以来,共盘查可疑人员150人次,检查可疑车辆150辆次,抓获现行违法人员16名,处理纠纷36起。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登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