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暴雨突袭荆溪武警4小时转移百余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5-27 09:25: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暴雨中,武警官兵转移被困群众。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0日18时,由于短时突发强降雨,荆溪镇一带发生暴雨洪灾,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危急时刻,武警福建省森林总队福州大队紧急出动近百名官兵,成功转移遇险群众120余人,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18人,为驻地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当晚18时30分许,武警福建省森林总队直属福州森林大队,接到荆溪镇的求援电话。约十分钟后,福州森林大队三中队紧急出动30名官兵,赶赴营区附近500米处的群众蔬菜基地救援。官兵们赶到现场后,打着手电筒,挨家挨户搜寻转移被洪水围困的菜农,并帮助其转移财物。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抢险救援,当晚20时10分左右,蔬菜基地15名被洪水围困的遇险群众全部脱离险境。

  正当官兵在蔬菜基地搜寻转移遇险群众时,又接到营区附近一家塑胶厂员工打来的求援电话。随即,由30名救援官兵组成的中队火速赶往抢险,将被困的40名员工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面对洪水持续上涨、险情随时都可能发生的险情,救援官兵们还对营区周边30余户群众房屋逐一排查搜寻,一些上了年纪的村民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家,官兵们便逐门逐户进行劝说,最终将村民全部成功转移。

  当晚20时36分许,部队又接到通报,光明村4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在堤坝处。大队闻令而动,迅速出动18名官兵,携带铁锹、铁镐、救生绳等抢险救援物资器材,奔赴险情地域。经抢险救援官兵和群众的共同努力,在洪水漫过堤坝前,4名遇险群众全部成功获救。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