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一名医生热爱摄影 到闽清山顶拍银河(组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3 15:27: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林先生拍下的银河图片

  海峡都市报讯“天上银河璀璨,地上灯火辉煌,神秘宇宙与人类文明交相辉映,而那银河远远望去,像是从人间通往九重云霄的天梯,仿佛开启了宇宙之门。”昨日,福州网友“Mr龙锦”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夜晚天空的图片,图片中星光璀璨,一下让人有了“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该网友林先生。林先生说自己是医生,这组照片是前天晚上他驾车到闽清钟石山山顶拍下的。“当晚天气非常好,没有云也没有月光,所以天上的星星特别亮。”为了拍摄这组照片,林先生在山顶待了四个小时,直到次日凌晨才离开。

  四个小时的拍摄时间,换来了令人满意的照片效果。在这些照片里,天空中的银河仿佛桥梁一般横跨宇宙,明亮的星云更是和科幻片的银河系一模一样,十分壮丽。林先生说,普通市民如果要拍摄银河的照片,时机和设备缺一不可。

  “首先是要找到一处远离城市的山顶,在天气好的情况下我们肉眼就能看到这些明亮的星云。”有了合适的时机和地点后,就要看设备。林先生说,拍摄银河的照片需要相机长时间曝光,所以需要用到三脚架和快门线。“都准备齐全后,对准天空,一张照片大概用十五到三十秒的曝光时间,就能拍到银河了。”林先生说,自己四个小时大概拍了近百张照片,挑选之后发到微博上,没想到引来这么多的网友关注。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