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14件摄影作品 入选榕首次“非遗”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23 09:46: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图为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赛一等奖作品——组图《小箬礼饼手工制作技艺》(节选)。 林琳 摄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5日—17日,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在福州画院举行。据悉,这是福州市首次举办非遗主题摄影展,展出的作品均为“美在传承—2014年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共134件。我县共入围14件,其中一等奖2幅、二等奖2幅、三等奖3幅、入围7幅。

  据了解,于今年3月启动的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赛,共征集到各县(市)区文化馆选送的摄影作品330幅。其中,我县摄影爱好者程水建、林岳铿、林琳共有20副作品参赛。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评选,我县参赛选手获得骄人成绩,获奖率高达70%。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摄影大赛7幅一等奖作品中,我县占了两幅,分别是程水建拍摄的《拉面舞曲》以及林琳拍摄的《小箬礼饼手工制作技艺》。

  据介绍,此次非遗摄影展展出的优秀摄影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涵盖了福州市入选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各大类别的非遗项目,包括闽剧、茶亭十番音乐、福州评话、福州伬唱、脱胎漆器髹饰技艺、畲族医药、陈靖姑信仰习俗等,分别从不同侧面、角度展现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底蕴与多姿风采,体现出较高的艺术素养和强烈的文化自觉性。“举办此次摄影展,旨在深入挖掘福州市非遗资源的丰富内涵,从摄影者的视角展现我市非遗保护成果,提高公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与认识。”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