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榕特警支队防恐演练 从地面“飞”上五楼只要5秒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10 15:13:0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特警队员正在进行针对个人的防暴演习

  东快讯 在接到“突击”指令后,身悬五层楼上的特警突击队员,随着掷出“炸弹”的爆炸声,从楼顶利用绳索飞下。从地面“跑”到五楼楼顶,仅仅需要5秒钟,而从楼顶速降到地面,刚好两秒钟。

  昨日下午2点30分,福建省公安厅在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防恐防暴演练,记者在现场看到,31℃高温暴晒的室外操场上,特警队员们穿着一身黑色长袖长裤,还背着10多斤重的装备,展示了高楼滑降、大巴反劫持、排爆等五个科目。

  演练中,一辆大巴车模拟被武装恐怖分子劫持。在前期谈判无效的情况下,特警攻击小组根据指令,隐蔽接近大巴,由2个突击小组(每组3名队员),利用破窗工具迅速击碎车窗玻璃后朝车内劫匪瞄准射击,同时由2组队员(每组3人)分别对前后门实施破门突入,其中1名队员撞门,另2名队员拉门固定,其余队员快速突入。突入车内的队员立即按照预定方位对车内劫匪实施快速射击。这一系列反劫持动作,不过短短几秒钟时间。

  在昨天下午的演练中,还首次展示了能灵活爬楼梯的排爆机器人与重达50斤的新式排爆服。

  特警队员们执行任务时必穿的排爆服,和电影《拆弹部队》里的那件还是同款。这款排爆服能够承受的冲击波比最先进的防弹衣还厉害,能在近距离有效抵挡炸药所产生的爆炸冲击。平时为了训练特警队员们的体力,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都要穿着排爆服训练。

  (记者林茜刘兴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