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外来工孩子走失数日没音讯 民警一个电话帮找回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06 08:5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冯先生找到了走失的儿子很感谢好心人的帮忙

  福州新闻网讯 孩子走失数日,一直没有音讯,好心人一个电话,帮他找回了孩子。这事儿让在榕打工的老冯很是感激。5日,他拨打了本报的新闻热线电话968800,委托本报向好心人致谢。

  据老冯介绍,他来自顺昌,目前在福州当一名保安,2月26日9时30分左右,在仓山区金工路西山公交站附近的一个仓库,老冯正在锁门,一回头,原本在身旁的儿子小伟(化名)不见了。小伟今年20多岁,由于先天智力缺陷,日常生活无法自理,突然从自己身边消失,这让老冯很着急。他先是赶到了距离仓库四五百米远的出租屋,没有看到儿子,赶紧发动家人在金山寻找,但直到当天下午2时左右,仍是没有小伟的消息,无奈之下,只好报警。

  接下来的几天,老冯和家人仍在四处寻找,甚至找到了闽侯,还是没有任何线索。就在老冯感到绝望之际,3月4日晚,一个陌生电话打来,告知小伟在仓山区福湾路的市救助管理站,之后便挂了电话。这让老冯欣喜万分,随即打电话到市救助管理站确认小伟的信息,当晚9时,他接回了走失数日的孩子。

  “平常都有看晚报,这次热心人帮忙找到孩子,没有什么好感谢的,就想通过晚报表达下谢意。”老冯说。记者注意到,在老冯的手机里,他将热心人的电话号码备注成“好人”。

  5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好人”的电话号码。一了解,原来对方是建新派出所的陈警官。陈警官告诉记者,老冯报警当天,是他负责接待的,但他报警时,距离孩子走失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这给寻人增加了难度。3月4日,陈警官在和同事聊天时说起小伟的情况,一位同事告诉他,巡逻途中确实有遇到一个情况相似的孩子,后被送往市救助管理站。得到这一消息后,陈警官连忙通知了老冯。

  “孩子找不到,我们也跟着着急。能帮忙找到孩子,这是我们的工作,不用谢。”对于老冯的好意,陈警官这样说。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吴青青/文 记者 石美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