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警方集中销毁 非法烟花爆竹3203件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13 11:03: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月7日上午,县公安局联合县消防、安监等部门,对近期在南屿镇洋门自然村收缴的3203件非法烟花爆竹进行开放式集中销毁,价值高达80多万元。

  当天上午10时许,在竹岐乡苏洋村的一处空旷地,工作人员将非法烟花爆竹集中堆放,并浇上汽油。随着一声“点火”号令,瞬间,烈焰冲天,浓烟滚滚,震耳的烟花爆竹爆炸声持续了近1个小时。

  “此次销毁的烟花爆竹是1月2日在南屿镇洋门自然村收缴的,是我县开展‘雷霆治爆’专项行动以来,收缴的最大的一批非法烟花爆竹,共计有3203件,涉案值高达80多万元,也是福州市近五年来查获的最大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案。”在现场组织销毁非法烟花爆竹的县公安局民警邱兴强介绍道。

  据介绍,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县即将进入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为确保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我县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的监管,坚决遏制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

  (见习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