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高新区一3层违建被强拆 原计划售给外来人口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13 09:3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对警告置若罔闻,利用国庆长假疯狂抢建,面对强拆暴力抗法,福州高新区南屿镇五都村一违建的业主成了远近闻名的违建“钉子户”。12日上午,市政府组织高新区管委会、闽侯县政府和南屿镇政府等执法力量,对违建进行拆除。

  据介绍,福州高新区地处城乡接合部,随着城乡建设步伐的加快,外来人口不断涌入。为了迎合这些外来人口的住房需求,高新区抢建、违建行为不断发生,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将违法建设作为隐性房地产出售牟取暴利的现象。

  南屿镇五都村的这处违建正是这种类型。今年8月份,当地村民游某和其他4名股东,从村民手中收购了一块占地700平方米的耕地,未经任何审批和规划设计,开始违法建设。他们计划建成一栋5层楼、面积达3500平方米的隐性房地产,出售给外来人口。9月份,违建还在打地基时,南屿镇执法部门曾上门劝阻,但是游某等人置若罔闻;国庆节期间,游某等人利用长假,进行抢建;10月19日,执法人员上门强拆,遭到游某等人的暴力抗法,执法人员被打伤。

  12日上午,记者在五都村看到,这处违建已建好3层。上午9点左右,市政府组织高新区管委会、闽侯县政府和南屿镇政府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5台大型钩机也进场作业,对违法建设进行强拆。近2个小时后,已建好的3层楼轰然倒地。据统计,3层违建面积达2100平方米。据福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高新区将采取联合执法等措施,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违法抢建行为的打击力度,狠刹违建抢建歪风,加快推进高新区建设步伐。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文 池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