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福州一中“最牛宿舍”4女生 全进闽高考前百名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27 10:4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海峡都市报6月27日讯 今年高考,福州一中出现了一个“学霸宿舍”:宿舍里四个女生,一个考了全省第一,另外三个也全部进入全省前百名。这个“学霸宿舍”,就是全省文科原始分第一名卢凌荧所在的宿舍——福州一中13号楼503。昨日,宿舍的一名成员在微博上发布这条消息后,立即引来网友“膜拜”。

  4女娃组成“早睡组合”

  503宿舍的四个女生,都是福州一中高三(13)班的学生,卢凌荧来自福清,考了653分,全省排名第一;林禾来自永泰,以634分全省排名16;陈蓁蓁来自泉州,以627分全省排名34;陈雨嫣则是福州人,考了616分,全省排名83。

  卢凌荧告诉记者,这次高考,四个人都算正常发挥。在福州一中,住宿生到高三以后可以自由组合选宿舍,四个女生就是因为都喜欢早睡而走到了一起,她们宿舍经常是最早关灯睡觉的。

  “我们都不喜欢打疲劳战,如果没睡够,第二天听课都没精神。”林禾说。而陈蓁蓁表示,她们几个可能是比较少的在高三还能每天睡够7小时的人。

  聊天刷微博是最好的放松

  四个女生平时关系很好,记者昨日联系卢凌荧时,她正和陈雨嫣结伴逛街。陈雨嫣说,她们性格正好互补,“比如说我比较闹,而林禾就很安静。”

  四个女孩说,宿舍是属于她们自己的空间,没事了就想回宿舍。对她们来说,跟舍友聊天、刷微博、开玩笑就是最好的放松方式。

  有时候兴致来了,她们也会夜聊,谈人生、谈梦想,也聊学校的趣事。陈雨嫣还爆料说,“卢凌荧和林禾是‘高级知识分子’,经常讨论读书心得。”

  把住校当成一门功课

  作为四人中唯一的福州人,陈雨嫣是因为家里太远而选择了住校。她说,住校也是一门功课,让她学会了怎样跟不同的舍友相处与沟通。

  班主任李祥德说,四个女生平时成绩都很好,高三分宿舍时,就预计到她们都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四个人都比较开朗、活泼,都喜欢看书。其中陈雨嫣特别活跃,而另外三名同学则很喜欢思考。”

  对于到底要上哪一所大学,四个女生都还没有最终决定。她们中有人已经接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伸出的橄榄枝,而陈雨嫣手里握着南京大学自主招生加10分的优势。

  □相关新闻

  学霸,总是成群结队出现

  佛山一中最牛女生宿舍 4人全进省50名

  2012年高考,佛山一中高三(10)班,有7名同学考进全省前50名,其中4名女生都住在该校203宿舍,该宿舍被称为“最牛女生宿舍”。

  厦门双十最牛男生宿舍 5人全考上清华

  2012年高考,厦门双十中学五号楼101宿舍里的五张床位上,一下子诞生了五位清华大学学生,除了一位保送外,其他四位均由自己考取。

  成都外国语学校 专造“学霸宿舍”

  2007年,四川文科第一名张晨和同寝室的3个女生一起考上清华。2011年,“最牛宿舍”的传奇被延续,成都外国语学校2011级1班同一寝室,又有3位男生同时考上清华。2012年,四川省文理科的第一名,曾经在同一个宿舍生活、学习,在这个宿舍里,还有个女生也考进了全省前10名。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薇 包华 实习生 叶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