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未成年人 >> 正文

县首届少儿春晚“观众最喜爱的节目”评选结果出炉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16 08:34: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一等奖《喜娘之歌》2.jpg

    闽侯新闻网讯 3月9日,2018年闽侯县首届少儿春晚“观众最喜爱的节目”颁奖活动在闽侯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举行。

    据了解, 为办好首届少儿春晚,主办方先后在青口、甘蔗举行了两场海选活动,最终筛选出17个节目进入正式录制,并于今年2月14日通过闽侯电视台和“遇见闽侯”、“闽侯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同步播出。

    节目播出后,主办方还在网上开展县首届少儿春晚“观众最喜爱的节目”评选活动。截止2月28日,累计收到票数250890票,访问次数达942130次。根据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组织奖11名。

     一等奖作品《喜娘之歌》(如图)是由白沙中心小学师生自编自导的节目。“闽侯是福州喜娘文化的发源地。传统婚礼上喜娘们地道的福州话,浅显易懂的诙谐语言深受大人和孩子们的喜爱”,节目指导老师杨云萍和陈珍告诉记者,她们编排该节目的初衷是想通过节目,让更多人了解闽侯喜娘文化,从而更好的传播和传承喜娘文化。据了解,喜娘文化传承至今已有800多年,去年我县还被命名为“中国喜娘文化之乡”。闽侯喜娘文化主要以喜娘(伴房嬷)在民间婚礼中主持婚庆大典的形式来表现,主要集中在上街、白沙、竹岐、鸿尾、甘蔗、尚干、南屿、南通、青口、祥谦等乡镇(街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