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800多名小“泳将”逐浪游泳馆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31 11:11: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奋力争先。

  闽侯新闻网讯 7月24日,2017年福建省“洲克杯”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在青口文体中心游泳馆开赛。此次比赛历时五天,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福州市体育局、闽侯县人民政府承办,闽侯县文体局、青口镇人民政府协办。共有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8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此次比赛是省运会带牌赛,参赛队员均为“00后”,年龄在10岁到16岁之间,按年龄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组,竞赛项目包括自由泳全能、仰泳全能、蛙泳全能等。当天的比赛项目有50米蝶泳、50米蛙泳、50米仰泳、50米自由泳、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仰泳和100米蛙泳。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场地变化,此次赛事临时调整到青口文体中心游泳馆进行。我县和青口镇对赛事的举办非常重视,坚持按首届青运会的办赛标准,做了大量准备和各类保障工作,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安全有序,主办单位还成立了竞赛组、场地器材组、后勤保障组、安全医卫组、文化课考务组等,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正式比赛前,主办方还组织选手进行文化课测试,测试成绩不合格的选手不能获得比赛资格。根据《全国青少年比赛赛前运动员文化测试工作管理办法》,全国青少年比赛,要在赛前对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运动员开展文化测试。我省在2013年前后对各个体育项目青少年年度比赛,都安排赛前文化测试。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青少年游泳运动水平逐年提高,举办此次比赛,旨在通过这一平台,发现和选拔更多更好的游泳苗子。“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青少年对游泳运动的兴趣,促进这项运动在我市更好地开展。” 福州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王志贤说。

  据了解,此次比赛组织工作的一大特色是把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其中,引导运动员文明参赛、文明用餐、文明乘车。在运动员驻地,市体育局组织文明志愿者对参赛运动员进行文明引导,比赛场地也通过挂文明参赛横幅、志愿者文明引导等方式,构建和谐、文明的比赛环境和氛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