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创建绿色村庄 打造美丽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17 16:44: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绿色村庄建设,让群众尽享“生态宜居”。

  盛夏时节,行走在荆溪关东村,新修建的屋舍整齐排列,水泥路通到村民的家门口,家家户户门前干净整洁,垃圾分类收集箱新颖别致……整洁清爽的农村让人眼前一亮,群众灿烂的笑容让人过目难忘。

  从昔日村道难行、村庄破旧,到今日交通顺畅、乡村美丽,关东村的变化是我县推进绿色村庄建设,打造森林绿色闽侯的一个实实在在的例子。2014年6月,关东村通过了省级示范“绿色村庄”评审。以之为代表,一粒粒生态文明建设的种子在闽侯大地播撒,生根发芽,把一个个村庄装点得如诗如画。

  记者了解到,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我县从2016年至2020年,每年应将所管辖的15%以上的行政村打造为绿色村庄,并于2025年前全面完成绿色村庄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县住建局将2011年至2016年已经实施的林业系统“绿色村庄”创建行政村重新列为住建系统绿色村庄创建任务,按年份下达给各乡镇。同时,成立闽侯县绿色村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住建局局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县住建局,在这些强有力的措施的保障下,2017年我县绿色村庄创建任务数50个,目前已完成80%任务数。

  “村庄绿化是闽侯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绿色村庄创建工作力度,使其在美丽闽侯建设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县住建局副局长林立新如是说。诚如所言,如今闽侯的广大农村正走在一条绿色宜居的道路上,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农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