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赴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检查防汛防暴雨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7-30 17:09:43      【字号

  7月29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实地督导检查防汛防暴雨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防暴雨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林国晃、赵兴、刘钟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旗山湖公园、英泰第一城、祥谦镇兰圃村、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各地雨情、汛情,听取防汛防暴雨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中,赵明正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全域责任落实。党员和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严格执行好重要节点的值班值守,切实把防汛防暴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确保责任链条不脱节、不断档,牢牢守住“不死人、少损失”的底线。要抓好全域交通管制。针对重要区域、低洼地带、内涝路段等,积极调配力量,采取必要的管制措施,进一步做好重点地段的交通秩序管理。要抓好全域抢险处置。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充分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作用,确保“包户到人” “应转尽转”,并妥善处理好后续安置;同时,抢险队伍、物资、设备等要及时到点到位,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第一时间排内涝、除险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