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闽侯部署下一步防御台风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7-29 16:22:52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7月28日晚,全县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工作视频会召开,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包乡镇(街道)县领导,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汇报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最新影响预测。各乡镇(街道)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目前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台风过境造成的降雨影响还未结束,切不可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攻坚落实,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展工作;加大排查力度,防止人员回流,同时严格落实重点点位的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尤其是重点点位要做到及时报告并调度。要加快现场处置力度。一线工作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要迅速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处置,对于监测预警发现存在涨水、地灾、山体滑坡等隐患威胁的,要快速处置。要加强联防联控能力。要强化与周边县(市)、县域内各乡镇(街道)的沟通和联系,切实了解相关区域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情况,科学合理调整防抗工作部署安排;要与现场预置力量开展联合处置,形成合力,确保能够及时、有序处置问题;县直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要保持预警预报信息的畅通,共同做好防汛防雨的预判处置工作;指挥部及有关部门做好点对点精准指导。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林若野 余圣建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