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侯召开县委工作会议暨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2-02 11:07:4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2月1日,2023年县委工作会议暨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县科技中心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具体部署,坚持“争”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托底,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抓发展,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增动力、激活力、聚合力。

  县委书记赵明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处级领导,县直部门和省市垂管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各类先进典型代表,县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负责人,各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为闽侯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就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赵明正代表县委常委会在会上讲话,王建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赵明正说

  过去的一年,闽侯县跻身全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第13位,名列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第4位,财政民生支出达98.2亿元,完成省市县为民办实事项目83项,还获评了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福建省第四轮第二批平安县,实现了省级双拥模范县“七连冠”。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市委正确领导、有力指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同心同德结出的丰硕成果,浸透着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创业的心血汗水,凝聚着全县人民务实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他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为闽侯县发展做出努力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赵明正强调

  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紧迫感、使命感。要重视培育做强“链主”企业,提升闽侯县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切实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要积极招商引资,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促进外贸外资保稳提质,实现闽侯县上市企业新的“零突破”,持续推进社会基础治理体系和生态环境建设,为闽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要加压奋进、争先创优,全力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传承弘扬好“侯官文化”这条主线,在弘扬传统文化中找到自信,强化争先的信心,提升争先的能力,擦亮文化标识,提高文化软实力,为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要以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要求,深化创城“六大专项”行动,举全县之力确保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要聚焦“科教名城”建设,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创造新高地;聚焦“产业强城”建设,着力推进强主链、着力打造专业平台、着力推动大招商,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聚焦“宜居新城”建设,提升县域的聚集度、聚合度,奋力绘就县域发展新画卷。同时,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品牌支撑、狠抓创新突破、注重一线落实“四个保障”,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

  要提振精神、实干笃行,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这一主题,运用好专班和重大项目指挥部,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理念,把抓项目作为检验干部责任担当、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硬指标。要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加强农业农村工作,扛牢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责任,走具有闽侯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切实加强宣传工作,以传承弘扬侯官文化为主线,进一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闽侯故事;切实加强政法工作,进一步提升“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切实加强统战工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从严治党等工作;并统筹好指标调度、政策落实、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全力打造“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新篇章,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作出闽侯新的更大贡献!

赵明正指出

  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坚定政治信仰,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心一意抓发展,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发展促振兴、以发展破难题、以发展增福祉;要提高工作本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群众所想、所需、所求,把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学透用活。

王建生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制定方案,针对自身特点,制定行之有效的项目攻坚增效年工作方案,把今年工作计划安排好,切实把行动落实到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上;要细化任务,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列出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把每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定期推动,坚持一线工作法,定期到现场推动,定期跟踪,形成机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项问题;要典型引路,抓典型,抓示范,定期开现场会,定期开典型推荐会,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能力,强化干事本领;要考评通报,建立考评督查机制,把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作为抓落实工作的具体抓手、具体方法。

王建生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立即按照今天的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高度自觉,带动全县上下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工作实效,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全方位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闽侯县2022年农村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年农村工作,并对11个2022年度绩效管理工作优胜乡镇(街道)、13家2022年度纳税大户和11家2022年度闽侯县出口大户,11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