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争优!争先!争效!闽侯这样下功夫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2-01 11:03:26      【字号

  1月31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3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等县委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以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2023年第3次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作视频致辞精神,研究闽侯县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研究闽侯县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在“深学”上下功夫,把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作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与即将开展的全党主题教育相融合,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闽侯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同时要用好闽侯资源,积极打造“侯官文化”,通过弘扬传统文化,找到自信,提升争先能力。

  要在“敢为”上下功夫,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切实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审视、谋划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创新,奔着问题去、迎着难题上,着力破解一批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问题,努力跑出闽侯发展“加速度”。

  要在“实干”上下功夫,将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同县委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重点工作、重大任务和重大项目推进的时、度、效,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优服务、促发展,特别是要突出做好一季度指标调度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持续推动闽侯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凝聚起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纳税大户、出口大户评比表扬工作;2022年度乡镇(街道)绩效管理工作综合考评;2022年度闽侯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有关事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