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县委常委扩大会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14 15:27: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9日,县委书记张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务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务虚会和市委常委会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明年经济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谋划安排,省委尤权书记、省政府于伟国代省长及市委杨岳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认清明年经济发展形势,把握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坚定信心、认真应对,自我加压、奋发有为,全力推动经济稳定较快增长。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稳增长,推动“三驾马车”协同发力。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经济发展大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充分发挥投资、消费、出口的拉动作用,激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做到换挡不降档、调速不失速,确保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二要突出调结构,全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坚持做强存量、做大增量、做优质量,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三要突出添后劲,加快实施项目引领带动。要“快”字当头,同心协力,积极做好重大项目的深度谋划,做到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切实发挥项目带动作用,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四要突出强支撑,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功能。要全力加快“两区一园(青口投资区、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物流园)”建设,推动园区提质扩容,努力打造布局更加合理、资源更加集约的园区。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冲刺全年各项指标,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加强调度,迎头赶上,多下点“真功夫”、“苦功夫”和“笨功夫”,对于能完成的指标,争取超额完成,难以完成的指标,也要尽可能缩小差距;要积极跑上联上,与省、市相关部门多对接、勤协调,争取在政策、项目、指标等方面获得更多支持。尤其是有绩效考核指标的部门要关注动态、主动跟进,确保取得好分数。要突出抓好城乡建设,扎实推进中心大县城、青口和荆溪小城镇等区域市政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镇化水平;加快实施山区、半山区乡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不断深化“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抓紧抓实今年计划的71个宜居环境项目,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着力开展村庄道路、房前屋后等区域垃圾清理,保持农村环境卫生整洁;加强闽江等重点流域畜禽养殖综合治理,继续加大“两违”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在年末这段时间,要保持高压态势,严防卷土重来、死灰复燃。要提升共建共享水平,抓紧落实今年确定的59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按序时推进、兑现承诺。加大精准扶贫力度,认真开展“两节”慰问,切实保障重点贫困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基本生活。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抓好村党支部班子,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持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肃“为官不为”现象,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为推动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项目,认真做好明年年初全县“两会”等重大会议的筹备工作,特别是县发改局要根据县委《建议》,抓紧做好“十三五”规划的修改完善,描绘好闽侯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