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街巷美食 >> 正文

【童童专栏】制作抹茶酸奶慕斯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30 11:19:15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在假日的午后,你若用天然奶油和抹茶材料,制作抹茶酸奶慕斯,再泡上一壶解压散郁的玫瑰红茶或茉莉花茶,在薰衣草的香气里,享用这款清爽的甜点,心情定然异常平静愉悦,

  抹茶酸奶慕斯的制作

  材料(6人份)

:抹茶粉6g、细砂糖 50g、吉利丁粉13g、纯牛奶100g、天然动物奶油350g、柠檬汁一小勺、糖粉 10g、原味酸奶120g以及葡萄干、核桃适量。

  做法:

  一、制作抹茶慕斯:

  1、将8g吉利丁粉放入20毫升冷水中浸泡15分钟。

  2、将20g细砂糖与100g纯牛奶一起加热至70度后,冲入吉利丁溶液,搅拌至融化,再与6g抹茶粉混合,搅拌均匀,冷却降温。

  3、在250g淡奶油中加入30g细砂糖打发至六成,与吉利丁、抹茶粉混合物混合、搅匀,形成蛋糕状。

  4、切出合适尺寸的蛋糕,放入模具,倒入一半的抹茶慕斯液,再撒上核桃、葡萄干碎片,冷藏十分钟。

  二、制作酸奶慕斯:

  1、将泡软的5g吉利丁粉隔水加热融化。

  2、在120g酸奶中加入10g糖粉搅拌均匀,再相继加入一小勺柠檬汁、吉利丁液并搅匀、冷却,加入100g打发至六成的淡奶油,制成酸奶慕斯液。

  3、将酸奶慕斯液倒在凝结的抹茶慕斯层上。

  三、在抹茶慕斯上铺上酸奶慕斯,盖上一层蛋糕片,再铺上一层抹茶慕斯液,冷藏4小时以上。

  四、用电吹风在模具外吹一圈,脱模后再装饰。抹茶酸奶慕斯就做好了。

  懒人简化版:

提拉米苏慕斯杯和盆景慕斯。

  用奥利奥饼干碎,芒果丁、核桃丁代替蛋糕层,浇上咖啡液。铺上一层奥利奥,再抹一层抹茶慕斯,冷藏凝结即可。这种制作方法,不需脱模,简单且易操作。

  小贴士

  1、糖的量可以依据自己喜好增减。

  2、奶油一定要使用天然动物奶油。植物奶油价格便宜、容易打发和保存,而植物油在氢化过程中可能产生反式脂肪,对心血管有害。

  (童童工作室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