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五虎山亚定点医院开展启用演练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1-07 22:30:33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切实保障“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救治能力,1月6日,闽侯五虎山亚定点医院开展启用和运行实战演练。

  “请医务科、护理部根据‘床护比1:0.2配备、其中医护比1:4’的标准,紧急抽调医护人员。”“请药械科在今日内完成亚定点医院相关医疗设备清点、补充及设备调试等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从接收启用指令,到医务人员进出亚定点医院、住院患者入院、抢救住院患者等各个场景进行实战演练。参演人员认真学习演练方案,尽职尽责、迅速行动、相互协作、程序流畅、规范有序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由医疗、护理、院感、信息、后勤、管理等3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通过此次演练有利于我们查漏补缺,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有效提升亚定点医院救治能力,为确保亚定点医院的顺利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闽侯县医院副院长陈杨波告诉记者,五虎山亚定点医院主要收治普通型新冠感染患者,重症患者仍由定点医院收治。目前医疗设备以病人监护仪和无创呼吸机为主,辅以为患者提供基本的生化血常规检查。

  据了解,五虎山亚定点医院位于祥谦镇肖家道村S203省道旁,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设计床位500床。走进医院,只见医院内功能分区布局合理,各类指示标识清晰醒目、医疗办公设备皆已安装完毕;病房内病床整齐排列,为患者准备的氧气瓶及水桶、脸盆、毛巾、棉被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目前,五虎山亚定医院已达到上级‘总床位25%可在24小时内投入使用,50%可在48小时内投入使用,剩余25%床位可在72小时内投入使用’要求,可及时启用并满足诊疗需要。”县卫健局医政科科长黄其勇介绍。

  “闽侯县高度重视五虎山亚定点医院的建设、使用,在专业人员安排、医疗设备配置等方面都做好了规范化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待正式启用后,五虎山亚定点医院可有效缓解县内诊疗压力,充分发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安全有序作用。” 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