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这个镇,承包了整个冬天的甜蜜和维C!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20 09:29:21      【字号

  闽侯这个镇,承包了整个冬天的甜蜜和维C!

  12月的闽侯县白沙镇

  “黄金果”脐橙强势霸屏

  不仅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脐橙的身影

  由它发展出的采摘游

  更是火爆福州人的朋友圈

  日前,在位于白沙镇大目埕村河沃自然村的闽侯县沃野果蔬专业合作社,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主播梁诗婷体验了一把冬季采摘的乐趣。

  走进果园,只见浑圆饱满的脐橙压弯了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脐橙清香,十分诱人,果农正忙着采摘、搬运。

  “为进一步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发展橄榄林下经济,合作社于2020年在橄榄果园内种植了‘纽荷尔-52号’脐橙2000余棵,今年迎来首次挂果收成,预计产量2万斤。”果农陈显仕告诉记者,为确保脐橙品质,果园按照绿色无公害、优质脐橙标准进行种植管理,施有机肥,并通过安装太阳能杀虫灯、悬挂粘虫板等物理方式灭虫,让脐橙自然成熟。

  “该品种脐橙特点是皮薄色艳、无核多汁。得益于今年高温天气多,脐橙糖分积累充分,甜味十足,深受消费者青睐。11月成熟期开始,陆陆续续都有游客前来采摘。”果农陈显仕说。

  “这里的脐橙纯绿色无污染,酸甜可口。趁着周末带孩子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不一样的田园风光,十分惬意。”前来采摘的李女士分享。

  据悉,“纽荷尔-52号”脐橙是除橄榄之外,白沙镇的又一“拳头农产品”,全镇脐橙种植面积约5000亩,年产量约3600万斤,产值超1亿元。如今,高品质的脐橙引得众多游客纷至沓来,“采摘+旅游”,白沙镇乡村游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

  白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白沙镇将以脐橙、橄榄产业作为打造农业产业强镇的主要突破口,持续补链、强链、延链,做强绿色生态产业,不断擦亮“中国橄榄之乡”名片,打响白沙脐橙“金招牌”。

  同时,白沙镇将充分发挥“一业兴”带动“百业旺”的强大联动作用,瞄准乡村采摘游发展趋势,利用镇域内丰富的沙滩资源,打造集采摘、观光、吃住为一体的乡村特色旅游模式,从而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据悉,白沙镇将于12月24日在井下村举办2022福州(闽侯)榄橙文化节,现场设置“脐橙王评选争霸赛”和“橄榄王评选争霸赛”,届时将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更有网红大V直播带货,敬请关注。

  一年好景君须记

  正是橙黄橘绿时

  正值脐橙采摘的最佳时期

  快收下这份

  白沙镇脐橙采摘指南!

  脐橙园地址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楼格村 福州旺农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梁治秋 13799386333

  楼格村 福州山乾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吴其忠 13514080639

  马坑村 闽侯县原味综合农场 江辉 13905022579

  马坑村 福建绿百合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刘昌发 13809505956

  马坑村 闽侯县马坑美芳果场 美芳 13859089989

  溪头村 闽侯溪头老虎湾脐橙场 刘慎霖 13906903758

  溪头村 福建天龙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李谟灿 13805050056

  汶溪村 福建珍珠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王明辉 18850792717

  新坡村 闽侯县瑞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 江爱强 13459183387

  新坡村 福建三宝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江爱盛 13950223845

  心动了吗?

  那就快约上你的亲朋好友

  来一场周末脐橙采摘游!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