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侯官是我家!这场精彩的文艺晚会在闽侯举办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17 11:32:0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2月15日,闽侯县科技中心影剧院灯光璀璨,由闽侯县委、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主办,闽侯县委宣传部、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侯官是我家——闽侯县‘坚定历史自信 奋进伟大征程’文艺晚会演出”在此上演。赵明正、王建生、黄诗杨、陈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到场观看演出。

  晚会在歌舞《魂牵梦绕的地方》中拉开帷幕。随后,伴随着深情的音乐节奏,磅礴的画面背景,音诗画《侯官,史册里的璀璨星空》将侯官先贤的故事娓娓道来;舞蹈《清新闽侯山水间》带领观众感受了闽侯县绿意盎然的生态之美。

  情景表演唱《请到闽侯走一走》、女声独唱《侯官是我家》、体育舞蹈《青春飞扬》、器乐与画《八闽首邑物华新》、舞蹈《古厝流芳》、闽剧戏歌《来了就是闽侯人》、杂技《竹林欢歌-抖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依次上演,既融合了侯官文化元素,又饱含着对八闽首邑这片热土深深的热爱和眷念,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歌舞《领航》中落下帷幕。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演出节目,获得了群众的连连点赞。“这场晚会让我对侯官文化有了更深了解,原来近代这么多名人都和闽侯有着不解之缘!”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学生林海珑说,众多侯官先贤为国为民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她将以史为鉴,从千年侯官的文化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