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17 11:30:0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今日,闽侯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培煌主持结业式。

  王建生指出:

  本次专题研讨班课程合理、内容丰富,各位县管干部全身心学习、静下心体悟,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强化了忠诚信念、深化了认识理解、明确了目标方向,取得了明显的学习成效。

  王建生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坚持常学常新,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融汇贯通讲政治。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系列要求与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出过硬本领。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吃透原文思想,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摸事情、找规律”“定计划、谋项目”“懂协调、会开会”“勤学习、会创新”的本领,在一线工作中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抓好队伍建设。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奋进;率先垂范,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工作状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干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闽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建生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实践动力,围绕抓经济、防疫情、保安全三大重点任务,高效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

  据悉,本次研讨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叶志坚教授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陈明森教授作《坚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胡熠教授作《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曹敏华教授作《新时代十年变革性实践与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讲座。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程钊 潘慧晶 黄舒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