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月底,闽侯县城这里将大变样!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09 17:22:09      【字号

【决胜年末收官战】

  人行道是城市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记者从县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闽侯县甘蔗街道滨城大道(榕洲路至民俗园路段)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正提速建设中,预计于12月底竣工。

  12月6日,记者在滨城大道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道路一侧设置了安全围挡,施工现场机声轰鸣,施工人员正对道路进行透水混凝土铺设、路缘石替换等施工作业。

  据了解,滨城大道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为2022年县级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总投397万元,全长约1500米,起点位于滨城大道与江洲路交叉口,终点为滨城大道与民俗园路交叉口。

  项目此次改造人行道面积达1.5万平方米,其中改造盲道约2900米,提升改造无障碍坡道64个,极大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出行和使用便利。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闽侯县城城市品质,大大增强群众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项目已完成滨城大道北侧人行道透水混凝土铺设,南侧人行道透水混凝土铺设完成50%。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剩余人行道的透水混凝土,对已完成段的面漆及盲道进行施工,有信心于12月底完工。”县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林为国介绍道。临近年末,项目方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上足人力及施工设备,抢时间、赶进度,并通过优化施工方案降低近期降雨对工程进度的影响,确保项目能够早日完工投用,坚决打赢年终收官战。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婧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