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三校联动!闽侯县实验小学开展市级教学开放日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08 15:32:49      【字号

  12月7日,闽侯县实验小学本部、昙石分校和关口校区三校联动开展了“赋能‘双减’促课堂 创新发展共同体”为主题的市级教学开放日观摩活动,活动形式为线下活动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线上线下共计400多人参加观摩活动。

  承办本次教学开放日活动的闽侯县实验小学是省级教改示范校,近几年来,学校以“艺术点亮心智,文化成就品行”为办学定位,依托“环境熏陶、学科渗透、课程开发、课题研讨、校外拓展”等途径,探索出了“文化引领—艺术熏陶—匡正言行—成就品行”艺术育人路径,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此次教学开放活动,既是学校集团化办学成果的展示,更是闽侯县教育教学跨越发展的缩影呈现。

  上午8点30分,闽侯县实验小学本部操场近2000名师生手持紫竹笛,用美妙笛声拉开了这场教学盛会的序幕。千人齐韵、千人球操和千人齐武三个千人项目先后展示,刚柔并济,既传承了传统经典文化,又强身健体,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少年活力展现着樟园少年“向上、向善”的风采。据了解,在同一时间,闽侯县实验小学昙石分校与关口校区也同样进行着“千人绳韵”“千人齐奏”“千人花样跳绳”与“阳光跑操”等千人项目的展示。

  继学生才艺展示之后,各学科精彩纷呈的课例一一展示。教学内容涵盖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信息、科学、道德与法治、校本课程等10个学科。在新课标、新理念指导下的课堂给学生们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拓宽了教师成长通道,促进教育资源共享,为三所学校共同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活动当天,闽侯县实验小学还开展了“整本书阅读”PK赛,现场以个人赛和团队赛相结合的形式,鼓励学生积极阅读,积累阅读经验,好读书、读好书。

  值得一提的是,实验小学还利用钉钉直播将今天的开放日活动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宁夏隆德县第二小学进行线上共享,深化两地教学研讨互动,提升闽宁合作实效,更有助于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教育的“样本”。

  闽侯县实验小学

  分管教学副校长 叶彬:

  “本次活动我们三校联合开展,一是为了推进集团化办学水平,二是检测双减背景下践行新课程理念的阶段性教育教学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教师在展示自己的同时,反观平时的教学行为,进一步明晰新课程理念下的课堂教学方向,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这场三校联动线上线下共享的市级教学开放日活动意味着一次全新的教育教学改革与体验,引领着闽侯县教育迈开大步,朝着“智慧教育”的进程推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郭新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