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听闽侯青年之声!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29 16:25:17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闽侯县全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青年积极响应,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牢牢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书写闽侯青年的时代答卷。

  11月28日,上街镇党委与闽侯团县委联合举办的闽侯县各界青年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上街镇侯官村召开。座谈会上,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分享,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与个人志向紧密地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今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为新动能,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优化公司产品,服务更多师生。同时发挥产品中的宣传屏优势,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青年,为闽侯县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闽侯县首届首邑英才、云印相实业(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旺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感受到教育事业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光辉成就。作为一名基层少先队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上街小学学区辅导员王婷婷说,“少年儿童是党的未来,少先队教育是‘人生三部曲’的第一篇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儿童化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少先队员们,带他们了解祖国的巨变,感受党的关爱与温暖,将他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在聆听完报告后,我热血沸腾,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少年社会工作者,我将扎根农村基层,用高效、务实、温暖的服务,为青少年排忧解难;在践行‘生命影响生命’专业理念的过程中,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为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教育、经济、服务等支持,确保青少年群体的成长有所支持,权益有所保障。”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慧敏表示,今后,她将继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社会工作专业道路上砥砺前行。

  “通过不同青年群体之间的有效沟通与思想互动,是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阐释的重要方式。只有讲好‘青年话’、凸显‘青年味’,才能够让青年有‘共鸣’,能‘共情’,切实提升青年群体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团省委二级主任科员、上街镇党委委员(挂职)张多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为青年代表提供一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交流平台,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青年心中,引领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前,青年代表还参观了侯官城隍庙、镇国宝塔、漆画制作展示、沐云行㫗项目、夜泊侯官项目等,了解侯官文化与侯官村乡村振兴情况。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