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化身“保姆”送服务,上街这波“操作”很贴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03 09:38:59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上街镇金桥花园小区被划为中风险区,区域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

  上街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战“疫”,在筑牢防控堡垒的同时,用责任和担当温暖管控区群众,把生活服务送上门,真正做到“哪里需要去哪里”。

  10月29日清晨,上街镇一级主任科员林鼎鉴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来到他驻守的上街金桥花园小区,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就遇到了一名试图“闯关”的群众。

  林鼎鉴立马上前询问情况,原来群众林先生在小区里不慎被蜜蜂蜇伤,手臂浮肿想要外出就医。林鼎鉴一面安抚林先生,叫他耐心在小区内等候,一面联系上街卫生院的专业医生,咨询应当如何治疗蜜蜂蜇伤。根据医生医嘱,林鼎鉴开车去附近药店购买了防止过敏性休克的疗伤药,并将相关医嘱写在小纸条上一并交给林先生。

  接过药品和小纸条的那一刻,林先生感动不已,“本来还满腹怨气,可是碰到你这么体贴的好干部,我什么气都消了。我会好好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不再吵着要出小区了。”

  协助做好管控区群众的核酸检测工作,将群众网购的食物送到群众手中,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一天的时间里,林鼎鉴还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道为小区群众提供许多贴心服务,他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事,用“保姆”式服务让群众在管控区里也能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林鼎鉴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忙碌,此刻他仍不忘对林先生进行电话回访,询问他的伤情如何。得知林先生手臂浮肿已经基本消除后,林鼎鉴也放下心中大石。

  林鼎鉴:“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更是这里的守门人。我有责任更有义务为这里的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用爱温暖管控区群众的心。”

  当天接替林鼎鉴值夜班的,同样是一名党员干部,他就是上街镇四级调研员王建维。从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王建维已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奔赴抗“疫”一线。为应对这轮疫情,他从10月22日开始就驻守上街,已经近十天没有回过家。金桥花园出现疫情后,他更是主动请缨,和林鼎鉴一起在这儿轮值。“现在上街镇疫情防控的任务这么重,我们这些经验丰富的老人家可不能拖了镇里年轻人的后腿。”虽然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但王建维依然踌躇满志。夜班的工作一点儿也不轻松。从送医保障到垃圾处理,从志愿服务到人文关怀……王建维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道连夜忙碌,在不少人进入梦乡时,默默坚守在战“疫”一线。

  当晚,小区里有一位老人急性心肌梗塞,需要住院治疗。可是根据疫情防控规定,中风险地区人员只能送到定点医院治疗。王建维得知情况后,立即帮忙联系了最近的定点医院。不到半个小时,定点医院的120救护车就来到小区门口,将需要救治的老人点对点运送到医院。看着远去的救护车,王建维长舒了一口气。

  王建维:“由于整个小区被划分为中风险区,实行封闭式管控,所以我们经常会遇到类似的突发事件,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冷静果断地处理。我们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爱,为小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们每个志愿者应该做的事。”

  疫情防控时期,吃、住、购、就医等这些平时不起眼的小事情,对于管控区的群众而言却是棘手的难题。此时此刻,正是许许多多像王建维、林鼎鉴这样的党员志愿者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沿,为管控区居民送去新鲜的蔬菜肉禽,为生病的居民买药送药,为不安的居民送上安抚,以志愿之美焕发城市之美,以人性化服务彰显闽侯温度。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大家团结一心,相互扶持,一定能战胜病毒。”王建维信心满满地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