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彻底守牢疫情防控防线,闽侯这场会议再强调、再要求!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03 08:54:42      【字号

  10月30日晚,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55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10月29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王建生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要抓重点。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想方设法让城市再“静”下来,特别要严格落实酒店、宾馆等场所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教育部门要通过学校再动员再部署,倡导学生及家长非必要不外出;要抓好“无疫小区”创建,强化卡口管理等措施,严格核查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基层防线;要抓好风险区管控,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建立楼栋长、党支部等微信工作群,加强信息互动,做好服务引导;要让风险区“静”下来,党员干部、志愿者要发挥引导作用,全面减少人员流动;要严防交叉感染,严格按照标准,强化管控措施,坚决防止人员违规流动而造成疫情外溢扩散。

  要抓核酸采样。各乡镇(街道)要发挥好志愿者、镇村干部作用,科学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科学优化设置核酸检测点,加强志愿者组织引导,高效安排核酸样本送检,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要抓干部自我防护与氛围营造。现场管控、核酸采样、转运隔离、“追阳”等工作人员务必要强化自身防护措施,避免因防护工作不到位而造成战斗“减员”;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群众支持、干部参与、志愿者配合等正面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展现闽侯疫情防控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一线防疫人员要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展现闽侯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要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进一步让城市“静”下来。“静”是扑灭本轮疫情的关键,要按照“四方”责任,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职责,提倡职工及家属非必不外出;各社团、党代表、政协委员等发挥力量,做好带头及动员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各学校在线上教学期间,倡导学生及家属自觉居家,不出行、不聚集;全面减少其他地方往返甘蔗的人员流动,防止疫情外溢扩散;同时,公安等部门加强督查,用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以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要做好安全工作。志愿者、采样、转运、隔离点等各类防疫工作人员务必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护,避免交叉感染而造成“战斗”减员;切实严防管控区、风险区交叉感染,实行分批错峰开展核酸检测、取物等措施,彻底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县领导林国晃、陈培煌、张弛、赵兴、曾小榕、陈其清、张裴雷、刘钟、陈景华、陈晟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及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等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各中、高风险区包片县领导、各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通过云视讯收听收看会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国棋 陈何畏/文